中心介紹

  1. 中心緣起:

   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 自104年01月01日起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,經營臺北市信義婦女支持培力中心,共同為單親與弱勢家庭提供福利及服務支持。

  2. 服務宗旨:

    善牧秉持著「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」,以有品質的服務與陪伴,協助個案撫慰傷痛。我們相信每個人的內在都擁有「復原力」,復原力=生命韌性,是一個人在面對生命困境時,無論狀況有多艱困,都能堅持下去的一種能力。而本中心的LOGO即是以雙手象徵中心的協助與陪伴,三條曲線象徵復原力,以此寓意中心的服務精神:「協助個案找回與生俱來的生命韌性-復原力,陪伴他們對抗逆境,並一同發掘生命中的無限可能。」除此之外,中心期待能發展社區友善支持力量,共同與單親及弱勢家庭成員建立因應未來挑戰之種種能力,以及對未來的希望感。

  3. 服務目標:

    期許本中心成為資訊轉接樞紐(Hub)的社區據點,協助有需求的家庭就近獲得資訊及資源,並成為這些家庭的友善支持夥伴、教練及諮詢對象,支持他們善用自己的潛能,看見自己的價值與存在,用愛擁抱自己。

服務對象

個案服務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於臺北市信義區之婦女(及其家庭)與單親/弱勢家庭,並提供設籍或居住臺北市的婦女及家庭參與中心方案活動。

服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