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每個個案
找回與生俱來的「復原力」,
協助他們發掘生命中的無限可能。

陪伴每位個案
找回與生俱來的「復原力」,
協助他們發掘生命中的無限可能。

天主教善牧基金會

天主教善牧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自民國90年起接觸並陪伴單親家庭走過生命中的失落,秉持復原力的工作理念,用愛的力量並運用社會工作專業方法,陪伴單親與弱勢家庭重整家庭功能,發展個人與家庭的復原力。

自104年01月01日起,本會接受臺北市政社會局委託,經營臺北市信義婦女支持培力中心,共同為推展單親與弱勢家庭福利支持網絡努力。本會相信,若能在面對單親的改變時,得到相關資源與支持、陪伴,家庭成員便能發展或重新恢復自己的復原力,在新的家庭樣貌中找到新的力量,以因應生命中的難題與挑戰。

單親家庭已是現今社會家庭型態的一種,單親家庭成員常須面對因單親改變帶來的情緒和身心變化、並且須因應現實經濟、親職、就業…等狀況的挑戰,故我們提供以下諮詢服務輔導,來幫助度過最艱難的時期。

我們的服務項目

最新消息

活動公告

活動日期:⏰113/3/23(六) 14:00~17:00

活動地點:本中心(信義區大道路116號8樓-請由西2門電梯上樓)

好朋友們~好活動又來嚕 這一次不是開箱柴犬 是破解財務迷思💪 ✅有錢才能理財⁉️ ✅理財=投資❓ ✅財務管理方式、實作 ✅認識理財工具-保險

活動日期:3/16(六)13:30~16:30

活動地點:本中心(信義區大道路116號8樓-請由西2門電梯上樓)

警報器、辣椒水到底有沒有用⁉️ 讓專業的告訴你💪 正確的防身攻略秘笈😘 38婦女節活動 邀請您一起拆解人生安全

專欄文章